鱼牙子

我蛮夷也!

【综jo/主吉良】佛罗伦萨的恶人们(1)

兽人梗!监狱梗!虽说是综合但其实是以345部为主,包括但不限以下cp:茸老板,承吉良,仗吉良,承花,吉良老板/老板吉良,承仗,茸dio,dio吉良

上班族如何在监狱里隐藏身份快乐打工的故事

反派是兽人,主角是人类,茸茸是混血

时间线混乱!小学生文笔!设定奇怪!情节垃圾!慎入!

我终于考完试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
       1999年的冬天,吉良吉影与几百名来自俄罗斯的难民一起,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中央车站下了火车。


  吉良吉影不是难民,所以他不必去挤那通往安置营的免费巴士。他在月台上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冠,然后走向了那道相比之下最为清净的闸机口。


  “您好,先生。”看守闸机的车站员工把他拦下来,“请出示您的证件。”


  他没说话,只是很迅速地从公文包内的皮夹里取出身份证和护照,叠在一起递过去。


  “还有您的种族证明,先生。”员工接着说,“我们得确定您是不是人类。”


  吉良吉影笑了笑,笑容有点讽刺:“我看起来有哪里不像人类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意大利语称不上完全标准,但已经足够体面。


  车站员工也笑了笑:“抱歉,先生,这是我们的规定。”


  “我明白。”吉良吉影说着,又取出了另外一张墨绿色封皮的证件。


  “这儿管得很严吗,”他在员工检查的空当里问道,“关于‘佩鲁索’的事?”


  “放心吧,先生,意大利的所有车站和码头都有警卫全天把守,不会放任何一个‘佩鲁索’出入。我们绝不会让那些低贱的畜牲危害您的安全,或者是脏了您的眼睛。”员工双手把种族证递了回来,“您的证件完全没有问题,先生,欢迎您来到意大利。”


  通过闸机,走出车站,踏上那镶着花砖的步行广场的时候,吉良吉影知道自己终于站在佛罗伦萨的土地上了。他不是个爱出远门的人,但他此时的心情确实很不错。


  这是个多么美妙的小镇啊,他想,如此温和,如此友好,就连火车站的隘口都可以用一张伪造的种族证明敷衍通过。


  他的眼睛里闪出锐利的金色光来,环视着眼前的美景:雪花落在教堂的穹顶上,黑色路灯上停着一只鸽子,几个穿牛仔裤的少年在巷子里虐待流浪动物,一条粉红色的棍状东西从那里直滚到吉良吉影脚下。


  那是条粉红色的蛇,带有墨绿的斑点。蛇已死掉了,躯体僵硬着,然而颜色还是非常艳丽,看起来很新鲜。


  吉良吉影算得上喜欢小动物,所以他掏出手帕,把蛇的尸体捡了起来收进包里。如果住房或者工作的事进行得不顺利的话,他想,他或许今晚可以用这条蛇果腹。


  然而意大利的一切都很合他的心意,下午一点左右他找到了早在日本时就通过电话预订好的公寓套间,办理了租房手续。


  他将在这里继续他平静而幸福的人生。


  房间本身也很不错,虽然并不宽敞,但是布置得相当舒适,设施一应俱全,玄关的房梁上还挂着一尊三英寸高的耶稣像。


  吉良吉影于是不需要蛇了。他把公文包放在茶几上,转身去厨房里准备午饭。


  “滚出去。”忽然一个阴沉的声音从客厅传来。


  吉良吉影愣了愣,回过头,就看见客厅的角落里不知何时蜷缩了一个男人,用桌布裹着全身,只露出一双凶恶的碧绿的眼睛。


  男人怀里抱着吉良吉影的公文包,盯着他说道:“不想死的话,就把你的财产都留下,然后立刻从这里滚出去。”


  吉良吉影皱了皱眉,朝客厅走了一步:“你是什么人,为什么在我家里。”


  “别过来!”男人大声叫到,把桌布裹得更紧了,几缕粉红色的头发遮在他的眼睛上,“难道你想死吗!”


  “你是那条蛇?”吉良吉影于是有点明白了,接着问,“你是佩鲁索?”


  “闭嘴!”男人呵令到,“快滚开!”


  “我不会离开这儿的,”吉良吉影说,眼神不比男人温和,“这是我付钱租下的房子。”


   他话音刚落,一条粉红色的长蛇立刻从桌布里窜了出来,两根细长的毒牙直冲着吉良吉影的双眼刺去。


  吉良吉影的瞳孔收缩了起来。


  可是还没容毒牙刺入吉良吉影的身体,蛇的动作忽然停住了,转而化形成一个粉色头发的高大男人,立在吉良吉影面前。


  “搞什么?”男人蹙着眉,盯着吉良吉影线似的瞳仁,“你这不是跟我一样吗。你是什么种族,腹蛇,鳄鱼,还是豹子?”


  “是猫。”吉良吉影没什么表情地说。


  “猫?”男人表现出一点不屑,“那你租什么房子,你知道佛罗伦萨的老鼠有多肥美吗?”


  “我不吃老鼠,”吉良吉影平静地说,“我的理想是完全作为一名人类活下去。总之……”他握紧了从厨房里带出来的切菜刀,接着道:“虽然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死而复生,但我现在将会想尽一切办法杀死你,因为你发现了我的身份。”


  男人看了一眼他手中的刀,目光暗了暗,但看起来没有丝毫害怕,只是说:“如果你真的能杀掉我的话,我会很感谢你的。你不知道活着对我而言是多大的折磨。”


  吉良吉影没有再说话,只是举起了刀。


  佛罗伦萨的晚上九点半,很冷的月光笼罩上圣母百花大教堂。吉良吉影脸上粘着血浆,看着男人的尸体第四次恢复了呼吸,心里感到异常烦躁。


  他把那已几乎被骨头磨钝了的刀子放在桌上,轻轻地坐下来,低声说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  “迪亚波罗。”男人说着,从一地的血污里爬起来,重新裹起桌布,坐在角落里,月光在他脸上印出百叶窗的轮廓。他说:“看在我们是同族的份上,我可以告诉你真名。”


  吉良吉影揉了揉眉心,沉声问:“你难道打算一直呆在我家里?”


  “当然,”迪亚波罗说,“你不敢丢下我,呆在你家里比在外面安全多了。”


  “随便你吧。”吉良吉影叹了口气,“以后我出去工作的时候,会把你反锁在房间里,你不准离开。”


  “你还要工作?”迪亚波罗显得有点儿惊讶,“真不知道你在追求什么。”


  “我在追求我作为一个人的自由。”


  “好了,好了,别在说了。”迪亚波罗厌烦地道,“你跟我的一个仇人一样,满嘴都是自由与理想。那么,你打算去哪儿追求你的自由?”


  “佛罗伦萨监狱。”


  “佛罗伦萨监狱?”


  “怎么了,你觉得这很蠢?”吉良吉影看了他一眼,“我明明自己就是佩鲁索,却打算去专门关押佩鲁索的监狱里工作。”


  “不,恰恰相反,我觉得这主意真是太聪明了。”迪亚波罗低声说,“那里关着几百名佩鲁索,你可以在那儿轻易地获得自己需要的生活用品,营养药片或者发情期抑制剂什么的。”


  “我正是这么打算的。”吉良吉影站起了身,提着刀往厨房里走去了。


  “晚饭记得做我的份。”他听见迪亚波罗在身后说。


  刨除迪亚波罗的事情,吉良吉影的意大利生活仍然可以称得上顺遂。他在佛罗伦萨监狱的工作已经提前联系好了,所以第二天一早,他理所当然地带着午餐便当来到监狱的铁门前报道。


  接待他的是个非常年轻的狱警,亚洲面孔,个子算得上高,穿着制服,梳着六十年代才流行的飞机头,看起来有些奇怪。但是他的态度非常亲和。


  “您好,先生。您是来任职图书馆管理员的吉良先生吧?”狱警迎上来对吉良吉影说,“我叫东方仗助,吉良先生,您跟我来吧。”


  “你是日本人?”跟着他走进缠着铁丝网的大门,吉良吉影问道。


  “我母亲是日本人,”东方仗助说,“我从小就在日本长大,吉良先生,这监狱里没几个日本人,能遇见您真幸运。”


  吉良吉影也觉得能遇到这么个单纯的青年狱警很幸运,他礼貌地笑了笑,没再说话。


  佛罗伦萨监狱的房子是灰色的,地面很斑驳,但是天花板很干净,十字架挂在走廊尽头的墙壁上。


  “这儿是普通犯人的牢房,二楼是佩鲁索的。”东方仗助边走边说道,“图书馆在一楼的最西面,吉良先生的工作是按照编号整理书籍,有空的话就推着车出来给犯人送书……唔,承太郎先生!”


  东方仗助忽然对着前方打招呼,吉良吉影随着他的目光望过去,看见那是一个穿白色长风衣的男人,正在用三把钥匙锁一扇奇怪的门。男人听见声音,回过头看了他们一眼,说:“你好,仗助。”


  “那是空条承太郎先生!”还没容吉良吉影提问,仗助就介绍了起来,“他是我们的看守长,也是日本人。您要是被那些外国人欺负了,就来找我们,我们一定会帮你的。”


  吉良吉影没有看承太郎,而是看着那道被锁得严严实实的门。那里面大概藏着承太郎的秘密吧,他想,无论如何,只要是有秘密的人,都是可以被利用的。


  然而他现在并不想利用承太郎,他的当务之急是在这监狱里找点儿抑制剂,他的发情期快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脑洞明明很美好但是写出来就好垃圾呜呜呜呜

你们有什么想看的cp可说出来!

求评论!

评论(19)

热度(324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